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財產節稅規劃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雅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阿里巴巴校招負責人揭秘面試中那些你應該知道的“潛規則”  文/文德  最近負責了公司招聘,發現校園招聘這種事情,真是一個奇葩的工作。能做好校園招聘的人,一定是一個矛盾體。這個人一定是思維縝密,因為流程在這里特別重要,宣講會、筆試、面試,需要不能出亂子;這個人還需要有創新意識,做好了宣講會、筆試面試,也就是中規中矩,沒啥特色,如果不弄點有新意的東東出來,也很難找到最優秀的人才。有人說,這個不矛盾啊。看上去不矛盾,實際上挺矛盾的。因為如果這個人思維縝密,還有很好的創新意識,太難找了。  看了很多大學生過來面試,感觸頗多。感觸的是,人和人真的很不一樣。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見聞和感想,不設框架,隨便聊聊。  考察三個方面  無論是哪一種面試,主要就看三個方面:現在能力如何,未來潛力如何,人品如何。第一個因素是最重要的,因為后面兩個因素有太多的人為判斷因素,無法量化。所謂的面試準備,“現在能力如何”很難有大的改變,后面兩個因素是可以短時間做一些準備的。之前有一個很典型的case,有個小伙子能力很強,筆試和初試評價都很高,最后終試的時候,評價特別低,就是因為其被判斷為潛力不夠。沒有鉆研精神,對新技術不感興趣,不愿意深入思考,不主動學習……  畢業學校  總有學生會問類似的問題:你們公司是不是特別看重學歷和畢業院校,是不是只招211,985高校的學生?我第一次聽見這些問題還好,后來經常聽見類似問題。我發現一個規律:問這些問題的人,一定不是985或者211高校的學生,而且問這些問題的人,內心又有著無限的自卑,總是覺得別人會看不起自己。其實換一個角度看就會明白,筆試和面試是為什么?不就是在篩選么?重點大學已經幫助做了一些篩選了,所以某些公司只看學校也是正常的。關鍵在于自己有實力,公司錯過了,是公司的損失。  學習能力  還有學生會非常強調自己的學習能力,說自己最大的優勢就是學習能力強。在所有學生的簡歷中,絕大部分的同學都會寫自己的學習能力強,所以這個不要做為一個特點。面試過程中,一再重點強調自己學習能力強的學生,一般都是能力不行的,當自己能力不夠強的時候,才會這么強調自己學習能力強。聰明一點的學生,都不這么說,他們只需要講述一些例子,讓面試官得出一個結論:這個學生學習能力強,適應能力強。  最大的挫折  我經常問應聘者一個問題:你過去幾年受過的最大挫折是什么?應聘者回答后,我還會問:你是如何走出來的?這個時候的回答千差萬別,有的人回答是失戀,有的人回答是親人去世,有的人回答是考試失敗。我聽到最奇葩的一個回答是:跟室友吵了一架。后來才知道那個同學的經歷是,從小別人都讓著她,那次室友沒有讓著她,打擊很大。一個人能承受多少委屈,也可能會取得多大的成績。其實后面一個問題的回答更加重要,會反映出一個人的做事方式,一個人是否足夠陽光。  小清高  技術比較牛、條件比較好的人,一般都有點小清高。有時候不愿意參加宣講會,有的甚至連筆試都懶得去。其實這種學生容易失去一些機會,而且在面試過程中,容易掛掉。從整體來看,現在是買方市場,每個公司都重視人才,但一定不是這個時候。因此,開始的時候還是低調、主動一些比較好。發offer之前,主動權在公司,一旦你拿到了offer,主動權就在你了,你可以談條件,公司這時候才會真正重視你這個人才。  關于簡歷  很多公司面試,其實沒有筆試環節,大多是通過簡歷篩選,然后通知面試。一些同學希望自己的簡歷脫穎而出,搞得很特別,出發點不錯,但經常適得其反。因為你不知道面試官是什么性格,你搞得花花綠綠,有人覺得漂亮,也可能有人覺得太浮躁。如果你條件還可以,簡歷格式還是普通一點比較好,不要劍走偏鋒。也不要用招聘網站上模版一樣格式的簡歷,很容易被忽略掉的。比較好的簡歷,不求高端大氣上檔次,但求低調奢華有內涵。建議不要有表格,用word寫個兩頁比較合適。  內容方面也有要考慮的地方,有大面上的介紹,還要有重點的描述。把一些關鍵詞放進去,否則搜索篩選簡歷不會進入視線。然后重點介紹自己最擅長的部分,一定是最擅長的,因為面試官一定會問簡歷上的相關問題。如果做好了,簡歷可以做為一個鉤子,引導面試官問你一些問題,你要是準備好了答案,在答案中再準備一個鉤子,讓面試官問下一個問題……  還有一個最關鍵點,針對你要面試的公司做簡歷修改。一般公司都有崗位描述,他們需要什么樣的技能,你就重點描述什么樣的技能。不要所有公司投遞的簡歷都是一樣的。  穿著禮儀  面試儀表其實沒那么重要。如果你平時就很正式,那就穿的正式,如果你平時從沒有穿過西服,面試時穿一件西服,也會覺得特別別扭。在互聯網公司面試,穿著并不重要,反而穿得太正式了,會顯得另類。以前有一個典故,說微軟穿著很隨意,都是牛仔褲+T恤,IBM穿著很講究,西裝革履,一次微軟和IBM的人約了一個會議,大家都考慮對方的感受,最后開會時發現微軟的人都穿著西裝,IBM的人都穿著T恤。(其他需要正式點的行業,還是穿正裝,比如保險銀行業、法律相關的)  一般不要濃妝艷抹,當然打扮得特別漂亮的,也有好處,就算實力不行,也有機會過初試。以前初試官偶爾把美女放過來給我終試,評語是:面試辛苦,放松一下:)。  最好的禮儀,其實是多說幾句公司的好話,稱贊公司有多么好,自己對公司多向往什么的,面試官一般都覺得受用。  了解公司  還有的同學,除了準備點技術問題以外,其他的一概沒有準備。不知道公司背景,不清楚公司業務,然后嘴上還會說,對這個公司非常感興趣,非常希望加入這個公司……這種人很容易就被刷掉了。其實花半個小時去了解公司背景和主要業務,哪怕只看一些新聞,也會增加面試官的好感。如果希望加入一家公司,建議去多用這個公司的產品,關注公司所在的行業,經常看看這個公司的新聞,想辦法去認識一下公司內部的人,了解一些情況。沒有認識的人怎么辦?現在微博、微信這么發達,甚至還有陌陌、來往,你還找不到人么?  帶三樣東西  面試的時候,記得帶三樣東西:一份簡歷,白紙、和筆。  簡歷一定要準備一份,原因很多。阿里是要求所有面試線上化,所以一般都不給面試官簡歷,造成面試官必須用電腦看,電子版哪有紙質版舒服啊;有可能是兩個面試官,但他們只準備了一份簡歷;還有可能助理忘記打印簡歷給面試官了,很多面試官都是被安排面試的,如果助理不得力,簡歷也要自己打印。自己準備一份簡歷,可以讓面試官有個好印象。  白紙和筆,都是在面試過程中可以幫助自己的。我面試過很多學生,當我要求他們描述某個項目或者算法時,他們用手勢比劃半天,有的同學把我手上的筆和紙拿過去,讓我只好眼巴巴看著。另外,用筆來畫項目流程圖或者技術框架,比用語言描述更加形象。畫完之后,還可以把白紙一起交給面試官,嘿嘿,保證面試官對你印象深刻。  談薪資  談薪水是個有點敏感的話題。一般都是在最后HR來跟你談的,但不保準面試過程中有些面試官會主動的問。有次我問學生薪水期望時,有學生傻傻的回答說:不是最后才談么,怎么現在就談了?我當時就想,我想什么時候談就什么時候談你管得著么?談薪水,最標準最討巧的回答是類似這樣的:薪水是很重要,但我更看重這個機會,只要薪資差不多就好了。  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薪資體系,不會因為你的要求而增多多少,也不會因為你不要求而減少太多。在面試過程中,如果你已經有了其他公司給你offer,你可以委婉的表達一起別的公司給的offer是多少,如果這個公司很想讓你過來,薪資方面一定會考慮的。而且一旦到了最后談薪資的時候,你可以明確提出自己的要求,這個時候是HR談了,公司已經確定要給你offer,HR不會輕易的否決你的面試結果,所以可以大膽的談。  不知道  面試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個情況,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面試官的問題。我見過好多學生,遇到問題不知道,連忙回答說:我以前學過但是忘了,我再看看書就完全知道了。這種讓面試官很無語,所有的問題都是這樣啊,看看書都知道了。最好的方式,就是望著面試官傻笑說: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該怎么回答,確實不知道。  正常情況下,面試官的問題一定有一些是面試者回答不上來的,有時候面試官是故意在這么做,顯得自己比較牛逼,打壓一下面試者的預期。否則后面offer沒法談了。但在面試過程中,應該表現出足夠的自信,答不出來也沒有關系;當然也不要傲慢,否則搞得面試官心情不好就麻煩了。  我的面試經歷  我自己其實只被正式面試過兩次,第一次是我還在天大上研究生,華為過來面試說可以去他們那里做畢業課題設計,我去面試了,后來我們學院通過了兩個人,我也通過了,不過后來我沒有去;第二次面試是加入雅虎的面試,還是周鴻祎和他的技術大拿李釗面試的,后來就加入雅虎了。(www.lz13.cn)回想這兩次,我都沒有用什么面試技巧,那時候也很少去想面試技巧,就是很真實的回答了他們的問題。  講了這么多,最后我想說,大巧若拙,最好的技巧就是沒有技巧。只要做好了足夠的準備,那么就真實的表現自己。好了,就講這些吧,希望能幫助到你。  面試小技巧  寫了這么多,最后說幾個小技巧:  面試之前,可以去廁所洗把臉,然后把嘴張大,然后深呼吸。為什么要這樣?你自己試試就知道了,會讓你不緊張。  面試過程中,注意看著面試官,然后微笑。大部分面試官都在裝正經,你如果能讓場面不那么正式,會拉近距離。  面試過程中,注意多用“咱們”,少用“你們”。例如:咱們公司在某個產品上如何如何……很容易就拉近距離了。  面試結束,可以微笑著問問還有沒有下一次面試,如果面試通過有的面試官會告訴你的,至少可以安心吧。  所有面試結束,一定要記住跟你談offer的那個人的電話或者聯系方式,隔幾天跟聯系一下問問進度。公司內部其實相當混亂,很容易就遺漏某個人了。  面試結束后,如果你感覺還好,可以在微博上表揚一下公司,然后@他們招聘微博什么的,每個公司招聘團隊都會關注微博上的反饋,說不定就拿你的微博作為截圖發給內部的高管和老大了,可以拿來邀功啊。你幫助了他們,他們至少不會虧待你吧。 應聘求職:要抓住面試官的三個心理特征 職場牛人總結的面試成功法則 值得一讀的面試技巧和注意事項分頁:123

為何你的薪水沒人高?看看你和別人的差距  同一等級的員工,為什么比人會比你的薪資高?同時間入職,為什么先升職的不是你?快檢查你有沒有下面的幾種表現,對癥下藥。  一、你總是“得過且過”  典型癥狀:  只要勉強過得去就這樣過下去,也指對工作不負責任、敷衍了事,從不會主動去尋求突破和創新。現在這個社會競爭激烈,但總有人能“超然物外”、我行我素,“按既定方針辦”,領導再怎么急于出成績、見效益,那也跟我沒關系,我就這么著了。  病理分析:  這種人又分為兩種:一種是真傻,也真懶。雖說也對生活有較高的要求,知道好日子過著舒服,但就是不愿意費那個勁。動腦子、花心思太累,有時間還是趁年輕多玩玩。  另一種人是裝傻。很聰明、有能力、也不乏思想,表面看是偷懶,實際上是糊弄事,讓人說深了不是、說淺了不是。您不是讓我干活嗎,我干了,讓干多少干多少,您還想怎么著啊?可那活質量如何?咳,差不離兒得了,較什么真兒啊,給這點錢,值當我拚命嘛!  實用處方:  1、假如你是第一種人,“天上沒有掉餡餅的”最適合你,即使你占過那么一兩次小便宜,一旦遇到裁員風波,領導fire名單的第一行肯定有你。  2、假如你是第二種人,也許工作對你只是個解悶的工具,你不指望靠它掙錢,那是個人生活觀的問題,誰也無法改變你,不過您最好自覺點,自動離職最好,等著讓人開就沒什么面子了。  3、假如你不幸有這樣的屬下,第一步看看有沒有改進的可能,如果溝通多次,對方依然得過且過,別怕人背后說你不留情面,既然他不干活干脆fire了都省心。  二、你沒有危機意識  典型癥狀:  好像網絡從業人員比較愛這樣。一大批熱血青年投奔網站,似乎認定只要到了網站就離富翁不遠了。拿著少說七八千,動輒上萬的月薪,有一部分人還清醒,知道何時進、何時退。而另一部分是徹頭徹尾地暈菜了,什么裁員哪、納指降到一美元以下呀、某大網站被迫關張呀這么負面消息似乎對他們沒有任何影響,他們依然每天昂首挺胸地去上班,跟什么事沒有似的。  病理分析:  其實不僅網絡公司,每個人的職業生涯里都會遇到危機,有競爭的危機,也有失業的危機。所以,咱們腦子里要時刻崩緊這根弦,早做準備、多做準備,才不會在危機來臨之時抓瞎。  實用處方:  每天看看競爭對手的工作情況,給自己設立工作目標,干起活來也有動力。  三、干耗不充電  典型癥狀:  看似與本質工作無關的東西,學它干嗎,又用不著!  病理分析:  從畢業的那一刻起,就放棄了學習新知識。只知道在工作中熬年頭,拼手段,卻不知道從源頭上補充自己的專業能力和其他職業技能。總感覺工作了可以一本萬利,在一個職位上坐吃山空。  實用處方:  1、職場生涯沒有一通到底的possport,充電是必須的。曾有人說,21世紀就業的3大基本技能是外語、電腦和開車。也許說得“邪乎”了點,但不可否認的是,如果這三樣技能你樣樣精通,那就是好工作找你多一些而不是你忙著去找好工作。所以你看,大街小巷的電腦、外語學習班個個都火,駕校約車都困難。  2、不斷追求更高目標。只有大學本科的學歷,最多再撐三、五年,以后估計連研究生都是“堆兒撮”的了,也許,到那時你的大本文憑只相當于現在的中專,天哪,你不害怕嗎?所以,有時間還是讀個二學歷、研究生、博士、MBA什么的,心里也踏實。  3、充電不盲目。不要看著別人報班就跟著起哄,最好選擇有實用價值、有針對性地去學習。  4、充電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的。讀一本書、與同事探討都是充電的過程。  四、兼職兼到頭暈  典型癥狀:  “狗攬八泡屎”(話糙理不糙),有機會就要兼職掙錢,腦袋都大了。  病理分析:  兼職既能把一個人的特長發揮到極至,又能最大限度地創收,所以很多人愿意做兼職的工作。如果有這個能力,機會又合適,無可厚非(國家明令不允許兼職的人員除外)。但如果一人身兼4職、5職,兼到頭暈腦脹的程度,肯定會有得不償失的一天。  實用處方:  1、兼一百個職,也不見得能兼成富翁。  2、兼職太多,會影響到職業基礎。假如你覺得現在的工作本不如意,不如直接找個稱心的工作,畢竟兼職總有點做賊的感覺。  3、世上沒有不透風的墻。兼職太多,傳到本單位去就比較麻煩,至少要花心思去解釋呀!  4、兼職最好不要超過3個。  五、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典型癥狀:  凡事三緘其口,不問就不說,寧可讓好想法爛在肚子里。  病理分析:  當年我在一家公司做策劃部主任的時候,部門里就有一個這樣的同志,明明極為聰明,好創意一個一個往外面冒,就是不說,“你也沒問我呀!”開會的時候,她從來不主動發言,你問到她頭上,她也不會一次把所有的想法都說出來。  可到讓她做什么策劃的時候,那些火花呀、創意呀,又讓你不得不承認她做得漂亮。我曾經幾次跟她談過,我認為每一個部門的成就是大家一起創造的,在同一個集體里沒有與自己無關的事。  實用處方:  換位思考。如果你是這樣的員工,請替你的領導考慮考慮,如果你處在他的位置上,你會怎么想?你是不是希望大家的勁兒往一塊使?你是不是希望人人都有好創意?你是不是要講團隊意識?  如果你手下有這樣的員工,請把自己放在他的位置考慮考慮。他是不是怕話說多了讓領導誤以為他想怎么怎么著?你有沒有及時跟他溝通自己的想法,讓他知道你很在意、很看重他的意見和建議?建設一個好的氛圍,讓人人都發表自己的見解,對你的幫助會是最大的。  六、機會來臨抹頭就跑  典型癥狀:  因為害怕失敗,所以不敢嘗試新的、更高一層的工作。  病理分析:  在新的工作機遇和承擔面前退卻,甘心自己做基礎的執行工作,害怕承擔更多的責任和職責,連一次新的嘗試都不敢。簡單來說,就是膽怯,怕自己失敗。  實用處方:  當仁不讓,客氣什么。沒有人天生就會做一個新的工作,經驗都是在做的過程當中學習和積累出來的,因為害怕失敗就放棄機會,沒有比這更沒出息的了。你的上級領導也會失望的,不是因為你沒做好工作,而是因為你連嘗試的意愿都沒有。假如你真的努力做了,即使沒有達到領導的預定目標都沒什么關系,至少你努力過了。而拒絕機會意味著什么?意味著你膽怯、沒有勇氣,這是不是職場大忌?  7、尋找靠山且急于表現  典型癥狀:  話里話外、明著暗著告訴同事:“我是XXX的人。”  病理分析:  沒有一個打工的人不愿意跟老板搞好關系,除非你自己當老板。跟老板搞好關系的基礎是什么?是你要有自己的一套,得能練活兒,還要練得漂亮。但即便你跟老板關系再好,也別讓別人認為你把老板當成靠山,好讓別人不敢怎么怎么。  職場是個利益共同體,你跟老板再磁,他愿意為了你一個人而犯眾怒嗎?再說,你干活到底是給誰干的?不是給老板干的,是給自己攢本錢呢!萬一哪天老板走人了,你是不是又要挖空心思找一個新的靠山?靠山是會變的,而變化的靠山還靠得住嗎?  實用處方:  跟各層領導都處好是非常重要的,但千萬別讓人以為你是XXX的人。  8、上班做事不帶腦子  典型癥狀:  讓干什么就干什么,讓做“一”決不做“二”,不會做也不想怎么怎樣才能做。  病理分析:  不可能人人都是天才,但也不能人人都是木頭吧?只有木頭才沒有自己的思想。一般而言,領導如果讓你做到1,他會點撥到0.5,但他希望你能想到2甚至3,做到1.5或2。假如你連想都不想,就那么照方抓藥似的做了,肯定不會出彩。領導喜歡的是創造性地理解,然后發揮,而不是“不動腦筋地傻傻執行”。  實用處方:  凡事多動腦筋,多學習別人的長處。 拿兩千塊錢的薪水要有一萬塊錢的范兒 不要為金錢而做事,不要為薪水而工作 薪水背后的意義分頁:123

誰能給你機會,讓你如愿以償  文/Miffy  別總是抱怨自己懷才不遇,工資太少,先去想想怎么提高自己的能力,怎樣讓老板賞識吧。  近段時間,已經不止聽到一個人對我抱怨:“公司給我這么點錢,我就干這么點事,憑什么多干,他又不給我漲工資。”我忍不住小聲嘀咕:如果我是老板,我也不會重用你。反觀,也難怪這些人做了一兩年仍然原地踏步,先別說漲工資,哪怕你就是再干上十年,估計老板也不會給你漲,說不定哪天碰到經濟不景氣,就把你裁了,不是沒可能的。  我一女同事mey,已婚,80后,嚴格來說,是我的下屬。當初我進公司時,和她一樣,是個小小的文員,每天做著重復的工作,簡單地說,就是負責接電話,然后在接電話的同時負責銷售公司業務。久而久之,對于好動的我來說已經厭倦了,卻一直“佩服”她怎么可以做這個工作長達一年之久。她拿著固定的工資,下班急著回家,買了房,為了十幾萬的還未還清貸款的房子和老公鬧離婚,僅僅是為了在房產證上加上自己的名字。  每次走出辦公室我都能看到她還是在我原來工作的區域,玩著剛剛買的手機,偶爾和部門經理打鬧嬉笑,當然,不過是表面功夫。一日,我坐在她旁邊好奇地問了一句:“這一年多來,你就沒想過多學點東西,然后改善一下生活嗎?至少不用這么耗費時間和僅剩的青春,也不用凡事和老公AA。”她說:“我都結婚了,就沒必要那么折騰,況且他就給我這么點錢,我做這點事就行了,又不打算做一輩子。”  我愕然,真想罵一句:難道結婚了就可以給自己一個不思進取的理由了?結了婚就真的像進了保險箱?說句歹毒的話,那些我們每日看到的哭天喊地罵別人狐貍精偷自己丈夫的女人,哪一個真正有本事讓自己的老公來尊重自己而不是完全依附于男人?哪一個不是連自己都打理不好還反而怪男人拈花惹草?連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善待的人,憑什么要求別人來善待你?  我的boss,也是80后,脾氣很急躁,但心思細膩,每次看到他微駝的背影,進出辦公室,都特別讓人心疼,才三十歲出頭的年紀就已經生出很多皺紋,經常飛來飛去,黑眼圈也非常重。他的下屬是早他3年來到公司的一個前輩,論資歷,boss應該是不會這么快做到如今的位置,可論業績,無人能擋,這就是銷售公司的現實。后來,那位前輩被迫辭職走人了,雖然前輩待我不薄,但性格決定了一個人在商場上的價值,外人也無能為力。  很多時候,并不是我們所處的位置決定了我們的生活,而是取決于你怎么去看待你處的這個位置。你當它是門,你就過去了,可你當它是坎,那你就只能永遠等在門外仰嘆別人的精彩人生了。  我依然記得那些個日夜,我出去奮力征戰的時候,和我同一崗位的mey玩著手機,瀏覽著網頁,吹著空調,偶爾還打個盹。(www.lz13.cn)那時的我,很累,卻也充實快樂著,忙著忙著就忘了時間、地點和心情。  后來,同事mey成了我的下屬,她依舊到了點就迫不及待趕回家,然后拿著錢在菜市場唾沫橫飛地砍價,再然后回家做飯,看電視劇,結束一天的生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是的,我不敢說mey這樣平凡的生活不好,可我也不敢想象若是某一天那個跟她同床共枕卻時刻AA的男人突然有了自己想法,有了跟她一樣為了錢可以不顧一切的想法,她會怎么面對?她將會怎么面對,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一切皆有可能。  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生活,你要想升官發財,那你就去想門路,集思廣益,樹立人脈。你啥也不做,就整天坐在那里,等著漲工資,等著升遷,就因為自己工齡長,就因為自己耗的時間久嗎?你以為這還是上個世紀,只認元老,不認能力?  你不多做點事,多學點東西,老板怎么可能把更重要的東西交給你去做,就算你信心百倍,他也不敢放心,因為你沒資格也擔不了那個風險。別總是抱怨自己懷才不遇,工資太少,先去想想怎么提高自己的能力,怎樣讓老板賞識吧。  機會不是靠別人給予的,不要總是以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也不要以為什么都是一成不變的,不要總是祈求好運氣,除了你自己,沒人能夠幫助你,讓你真正如愿以償。 讓機會為你傾倒 機會僅有一次,你一定要好好把握 你為你的機會準備了什么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公司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屯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知名會計事務所有哪些

arrow
arrow

    y37gnu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