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人力資本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稅務功能運作, 台中大里農會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饑餓是很好的鍛煉  文/柏邦妮  在我二十歲出頭的那幾年,胃口好得出奇。  每天深夜,我們都聚集在烤串攤前。哪怕是積雪的冬天,凍得渾身發抖,圍坐在火光面前,烤得臉頰微微發燙。我們扯淡,喝酒,滿嘴黃段子,肆無忌憚。雞脖子,肉筋,大腰子,烤得外皮焦酥里側嫩滑。夏夜的時候,在隔壁攤上叫上一打啤酒半個西瓜。毛豆,花生,兔頭,鴨爪。附送的還有下班的小姐,刷夜的宅男,打架的酒鬼,奔跑的城管。整夜在濃煙滾滾中度過。烤串其實并不好吃,鱟咸刷醬,但是當時我愛得要命,以及那人間煙火的味道。有一次,一個發達了的裝逼藝術家來找我們,問:“在這種烏七糟八的地方,你怎么能安心創作?”我微笑著說:“去你大爺的!”  不吃串的日子里,我們自己做飯。我的手藝錘煉得相當不賴。口水雞,糖醋排骨,啤酒鴨,香辣蝦,干鍋肥腸,腐乳肉,酸湯魚,都是我的拿手菜。冬天的時候,我們自己腌酸菜。一口巨大的酸菜桶,一百斤白菜。曬得表皮微干,一層一層碼實,灑上大粒鹽,壓上一塊大石頭,放水浸泡。最冷的日子,酸菜白肉粉絲豆腐鍋。酸菜豬肉餃子,擱大量的油。油多肉滿,酸濃可口。滿屋子的朋友,歡聲笑語,面粉飛舞。  我們自己做肉皮凍,肘子花,自己做貴州酸湯,用啤酒瓶捶打牛排。曬豇豆,茄子,曬辣椒,蘿卜條。我們搞了一個私房菜,在家里宴請陌生人。有人邀請我寫食譜,我為此咨詢了我的父母,菜名浩浩蕩蕩寫滿了幾頁紙。那時候我們熱衷吃自助,二十二塊一位的重慶火鍋,四兩一盤的羊肉輕輕松松干掉八盤。后來這家火鍋店倒了,大家都說是被我們吃倒的,我深以為然。  那時候,我的一個姐們和我一起吃肯德基。她看著我吃雞翅的樣子不寒而栗。她對我說:“我不知道什么樣的男人會愛上你。你吃東西的樣子太可怕了,完全不懂節制自己的欲望。”節制?那個時候,我連“飽”是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撐”.對我來說,“恰好”就意味著沒勁,只有過度才有吸引力。生活是一個盛宴,它應該是一個盛宴,如果它不是,那么我就用食物塞滿它。  饑餓是什么?我想,饑餓是一種生活狀態。二十歲的饑餓,是全身心的饑餓。對愛情,對生活,對所有一切。我吃得下一個超市,一群牲口,吃得下一群夢想和野心,一口袋奇跡,吃得下許許多多的愛情。啃咬嚼咽,與嘴沾邊的動詞就是全部。  那時候我的體重暴增到一百三十多斤。對我的身高來說是一個災難。全世界的男人都對我視而不見,只有一個人憂心忡忡。那就是我的父親。在一個盛夏的中午,他從外面回來,拿著一疊減肥中心的促銷單。他跟我說:“你必須減肥,這是你現在最重要的事。你可以不工作,但是得減肥。”我看著眼前這個年近六十的老男人,汗水濕透了他的襯衫,粘在了他的背脊上。我想象他騎著車,滿大街尋找減肥店,挨家挨戶走進去索要傳單的樣子。媽媽背著他跟我說:“你爸爸說,我們的女兒是塊玉啊,但是她以為自己是塊石頭。”然后我很肯定的跟他們說:“我不會去減肥中心的。我不吃藥,也不用什么儀器。我自己減。”  餓是一種什么樣的感覺?這感覺我很熟悉,因為這三年中,它一直沒有離開過我,我想,還會跟隨我一輩子。村上春樹曾經在一篇短篇小說里非常文藝的形容過。他把饑餓描繪成一幅畫:“乘一葉小舟,漂浮在湖面上。朝下一看,可以窺見水中火山的倒影。”坦白說,我覺得他餓得不狠。饑餓本身沒有詩意,沒有尊嚴。饑餓類似于疼痛。在長久持續的饑餓中,胃液燒灼,胃壁摩擦,你會感到真真切切的疼痛。人退化成動物,只想大口大口的吃東西。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想。節食之所以很難,是因為這是在與人最基本最原始的欲望對抗,在與身體最自然最直接的機能對抗。對抗的結果往往是焦慮,沮喪,崩潰和瘋狂。但是我贏了。當然,不是每次都贏,但是贏的時候居多。  我想說,人最可怕的是習慣。我們能習慣一切事物,包括饑餓。慢慢的,我追求的不再是“飽”,而是“不太餓。”我開始喜歡“微餓”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中神志特別清醒,看畫,看書,看電影,印象格外鮮明。寫東西的時候條理似乎也清爽一些。以往寫文章,冗余臃腫,整個人在一個煽情的狀態,后來慢慢的要沉實簡單多了。  我當然瘦了,前后瘦了將近四十斤。那種感覺很好,好得超過了挨餓。我的舊身體,每天都是新大陸。我愛那種感覺——有了可能性的感覺。變成更美的自己,是有可能的;變成更好的自己,是有可能的。生活,是有可能的,遇見一個人,他愿意喂飽你喂好你,你們有最好的愛和最好的性,你們呆在一起,天然就很好。你值得擁有那么好的生活,因為你也那么好。  我不想背叛過去的自己,但是我想說,饑餓像一把刻刀,慢慢的雕刻出一個真實的輪廓。所有的胖子都長得很像,都有類似的表情和體態,那個瘦下來的你,才是隱藏其中的自己。我喜歡過去的自己,像一枚醒目的黃色燈泡,張牙舞爪歡樂熱情,但是我知道,我不愿意回去了,再也不愿意。  有人問我:減肥之后,你有變得更快樂嗎?我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我想我并沒有。但是,我無法分辨,到底是歲月,是越來越沉重的生活,是這把年紀讓我變得更不快樂,還是僅僅是節食本身?也許都有。但是我知道,發自內心的,我更欣賞現在的這個我,更接納全新的這個我。不再是看似自傲其實自卑的結合體,不再以奇裝異服香艷性感來釋放自己,我知道,也許我會追求的已經不再是強烈飽足的喜悅,而是某種深沉快慰的寧靜。  到了三十歲,我開始覺得“節制”不是一件壞事。吃一點點,反而覺得滋味更好。饕餮的舌頭味覺會麻木吧?而我那清心寡欲的舌頭,簡直就像小寡婦一樣饑渴,一點點美味都會令我感動得幸福流涕。一碗玉米面茬子粥,我能喝出谷物豐盛的香氣;一碗熱氣騰騰的大米飯,再澆上一點點肉醬,那就是天堂。我戒了自助,我不再那么愛吃肉,咸和辣也開始覺得膩。不吃的時候真不吃,吃的時候那就是真吃。我相信我吃得出每樣食物真正的味道,每種味道都余音裊裊,繞梁三日。  我不知道這兩者之間是不是有聯系。在此之前,我一直過著極其繁忙焦慮的生活。我接很多很多的工作,一方面是因為確實生活所迫,一方面是因為我內心不安。如果不接這一單,就不會有人找我了。即便接了這一單,如果黃了,那我就會落空,生活就會青黃不接。我們行內管這叫“狗攬八泡屎”,很難聽。攬了這么多,姿態當然不可能從容,東西也不可能精細,但是沒辦法,就是瘋狂的接,瘋狂的做,瘋狂的轉。其實,我們需要的不是錢,是安全感。就像我們需要的不是食物,是愛。去年我停止了這種生活。只接自己想寫的,只做自己想做的。錢并不多,但是生活得很好。掌控了生活的節奏,消化了內心的不安,我很滿意,在我這個年紀。  抱歉這篇文章里我沒有寫愛和性。愛并沒有變得更多,變得更多的是愛的可能性。這本身是喜劇還是悲劇呢?  很久以前,我們都聽說了那句著名的名言:STAY HUNGRY,STAY FOOLISH。保持愚蠢對我來說很容易,我一直都是一個熱情的蠢貨。保持饑餓,是什么意思?我想,在現代社會,吃飽變得很容易。人到中年,就是一個物質日益飽足的過程。消化變慢,代謝變慢,容易變得遲鈍安穩,也容易變得沾沾自喜。保持饑餓,是為了讓自己保持敏銳,保持清醒。不是要變得貪婪,不斷的追求滿足,相反,我覺得,是要保持一種狀態,一種青春的姿態。在饑餓的年紀餓,是一種常態。在不餓的年紀,要讓自己有點餓。STAY HUNGRY,是要珍惜真誠的感官,磨淬出發的欲望。  饑餓是很好的鍛煉,我相信。 孩子成才不可或缺的四種磨煉   鍛煉吃苦的能力 不幸,只是命運給我的磨煉分頁:123

你不知道這輩子能夠走多遠  文/俞敏洪  我們不需要考慮自己能夠走多快,只要知道自己在不斷努力向前就行。  常常有人問我一個問題:俞老師,你當初想到過自己能夠把新東方做這么大嗎?我的回答是:如果當初我知道新東方會做到今天這個地步,一定嚇暈過去了。我當初做新東方,僅僅是為了生存。新東方的第一個班只有十幾個學生,我怎么敢想象有一天它會成為一個年培訓學生達一百多萬人的教育集團呢?如今,回頭看去,自己也有大吃一驚的感覺,很多自己認為不可能做成的事情變成了現實。  人們做事情大概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走向何方,一輩子的終極目標是什么。比如,有些人從很年輕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成為偉大的音樂家、畫家、科學家或政治家,他們一輩子都在為自己的終極理想而奮斗。而第二種人可能并不知道這輩子到底能夠做成什么事情,他們唯一堅定的信念就是知道自己必須往前走,未來一定要比今天更美好。  我大概屬于第二種人。一個農村孩子很難去設想自己的終極理想,能夠吃飽就算萬幸。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向往土地之外的生活,夢想自己能夠像城里人一樣走進大學讀書。所以我生命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考上大學,離開農村。第一年高考失利,我緊接著考了第二年;第二年高考失利,我緊接著考了第三年;前兩年連普通大專院校都進不去,第三年卻意外地被北京大學錄取。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體會到人生會有意外的驚喜發生,而這一驚喜又是和我持續不斷的努力密切相關的。  抱著這種態度,我一直努力到今天。在一場嚴重的肺結核之后,我意外地變成了一個樂觀的人,因為我知道了生命的脆弱,所以更加珍惜每一縷陽光;在聯系出國屢次無望的情況下,我意外地收獲了新東方學校,擁有了一份自己的事業;在經過了很多的生死考驗后,我意外地把新東方變成了美國紐交所的一家上市公司;在經過無數次的蛻變和洗禮后,我意外地把自己從一個書呆子教書匠變成了管理著八千員工的還不算太糟糕的企業領導。過去,我沒有預料到也沒有設想過新東方到底能發展成什么樣子;今天,我懂得了生活充滿無窮的可能性,只要你努力,就會有意外的驚喜。  其實我們不需要去考慮這輩子到底能夠走多遠,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像駱駝一樣在沙漠中行走,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心中的綠洲前進。我們甚至不需要考慮自己能夠走多快,只要知道自己在不斷努力向前就行。(勵志演講) 俞敏洪:這個世界本就不公平 俞敏洪勵志演講稿 俞敏洪北大演講 分頁:123

一個人再苦再難,也不能丟掉的東西  文/凌小汐  1  青楊去廣州給人做保姆的時候,我初中還沒畢業。  那個時候我以為,她的人生,也就那樣了。就像她媽媽規劃的那樣,給人做幾年保姆,然后進廠打工,慢慢給自己攢點嫁妝,再結婚生子,復制上一輩的人生。  然而并沒有。  半年后的春節,青楊從廣州回來,我去找她玩,坐在她的床沿上,她興沖沖地跟我講異鄉的生活,那里有高聳入云的大廈,有咖啡廳,有外國人,還有圖書館……仿佛聲音里也帶著光芒。  青楊的房間,她只占了一張床,另一頭就是火灶,堆了高高的柴禾,燒水做飯都在那里,中間則支了桌子打麻將,吵吵嚷嚷的,吃牌和牌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  我和她說起學校里的事情,有趣事,也有感傷的事,說起我在看小說,也試著寫一些片段,成績下降得很快,可能不會再繼續上高中,但自己心里沒有什么想法,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隨波逐流吧”,我用了一個小說里看到的詞,總結道。  “可是,我覺得一個人必須要有自己的想法”,青楊轉身從床頭的袋子里拿出一本厚厚的英語辭典,“你看,我就想學英語。我是用的最笨的方法,買了這本辭典回來,一個單詞一個單詞地背,好在老師教過語法和音標,讀起來不是太累……等到明年,我想再買個復讀機,可以跟著磁帶學習。”  那個時候我還是以為,青楊再努力,也不過是個會說英語的保姆。  就像大家打趣的那樣,以后可以去給老外當保姆,操著一口土氣的洋腔,把老外一個又一個的笑話帶回來,正好成為牌桌飯桌上的消遣。  然而并沒有。  2  一晃又是一年,青楊再回來時,我已經到縣城上高中了。  那天,我看見她的床上,放著一頁電腦鍵盤。之所以是“一頁”,是因為那不是真正的鍵盤,而是她自己用一頁厚卡紙做成的,上面畫滿了按鍵,每個按鍵上寫著字母,還有許多的筆劃。  青楊告訴我,那是電腦五筆的字根,“王旁青頭兼五一,土士二干十寸雨……”她隨口背起來,說東家家里有電腦,她很想學習,于是偷偷畫下了鍵盤,又買了入門的課程,先在紙上練打字。  “要用電腦,就必須學會打字,只是,到了我這里,又成了一個笨方法”,她笑道。  我也跟著笑,但那時心里已經隱隱感覺到,青楊身上,有一股在別的女孩子身上看不到的勁頭。她想要去做什么,就會不顧一切地去做,而且,用盡全力地去做好。  就像很多年后,我想起青楊所用的那些所謂的“笨方法”,其實一點都不笨,相反,她很聰明,又很用功。  又聰明又用功的姑娘,運氣又怎會太差?  青楊很快去了附近的服裝公司做辦公室文員。雖然只是一個跟單的文員,可是在幾個老鄉的眼里,已經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她不過是一個初中都沒畢業的小保姆,怎么就直接去了辦公室,不是應該和我們一樣坐在流水線上沒日沒夜地趕工才對嗎?”  青楊不解釋,也不理會,只是每天下班后,雷打不動地去上各種各樣的培訓班。她越來越忙了,忙得連春節都沒有回老家。  不久后,我也南下打工,路過廣州去找青楊時,她剛好升了職,還在準備參加成人高考。  那天下班后,她陪我逛天河區,中信大廈的燈光照亮了夜空,在璀璨流麗的街頭,她拉著我的手大聲地唱歌,一首又一首。  末了,她跟我說,想留在廣州,想去很多的地方,想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你呢?”  我回答不上來。  那時,心里有關于文學的夢想,也有繼續畫畫的愿望,但是現實擺在面前,我一無所有,又談何未來,便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那時的我,更不知道,多年后,我會去寫一本小說,而青楊的人生,卻已經遠勝于一部小說。  3  后來,我離開南方,漂泊于多個城市間,一年又一年,有時隨波逐流,有時隨遇而安。  期間,也會偶爾得到青楊的消息,換了崗位,升了職,拿到了大學文憑,英語過了四級,在學服裝設計,做到了部門經理,不到三十歲,就獲得了公司的股權,并創立了自己的品牌……  再也沒有人覺得不可思議。  媽媽不再催促她結婚,哥哥們在家里商討什么大事,也總會打個電話,且聽一聽青楊妹子怎么說。  她從家中不受重視的小丫頭,變成了可以依靠的主心骨。  前些年,我回老家,遇見了幾個從前的同學,有人嫁給了村里的鐵匠,生了一串孩子,每天在村口打麻將;有人嫁到了鎮上,開了發廊,染著一頭的玉米穗子,毫不臉紅地和摩的司機說葷段子;也有人卯足了勁地讀書,考上大學,再回到縣城做公務員,每日朝九晚五……  很多時候,我都想不起她們的臉。  于是又想到青楊,原來,她跟我們都不一樣,是因為,她比我們都有狠勁,有韌勁。  所以,她有能力蛻變自己。  可是很多人,只看了她的“變”,卻看不到那個“蛻”的過程——在暗無天日的逆境中活生生扒掉一層皮的苦,能承受的畢竟是少數。  承受不住的人,就只能做庸碌的大多數,棱角全無,光芒盡失,一天一天,復制自己,最終泯然于眾人矣。  青楊身上的那股狠勁和韌勁,也可以稱之為心氣兒。  男兒重血氣,女兒貴心氣。有心氣的姑娘,才能夠自以為燈。自己有自己的內核,站在黑暗中,才有清晰的方向。  “這么多年,我就是提著一口心氣,一路咬牙扛著,才走到了今天。  因為起點比別人都要低,所以很多時候,都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  有人一步就能走到的地方,我必須踉踉蹌蹌地走上十步,一百步,摔倒了,就再爬起來,哪怕還要走上一千步。  我所做的一切努力,不僅是為了有一天可以得到什么,比如,可以活得像一朵花,也可以活成一棵樹;更是為了可以拒絕什么,比如一種僵死的生活,或者一個封閉的世界。”  幾年前,我的人生曾陷入僵局,那個時候,很多朋友都曾給我打過氣,而青楊,曾這樣跟我說:  心氣兒,才是一個人再苦再難,也不能丟掉的東西。  有一句話叫做,扛得住,世界就是你的。我信。但我更信,扛得住世界的人,用的不是力氣,而是心氣兒。  沒有了心氣兒,活著,也是一具軀殼。  而有了心氣,無論在哪里,你都可以再站起來,重新出發。 再苦的生活也要面對微笑 再苦逼,有小伙伴一起,就能鼓起勇氣面對 再苦也要笑一笑讀后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未來勞保保費高漲」和「二代健保增額負擔」由誰負擔?經濟學上供需探討
機車零組件產業節稅方式 保險粉產業節稅方式 電子發票進項總表服務

arrow
arrow

    y37gnu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